当前位置:首页 > 退税攻略 > 奥地利
 
退税攻略--> 奥地利 Austria

奥地利的魅力不仅来自山水之间的音乐之乡,也来自巍巍雄壮的阿尔卑斯山是夏季登山和冬季滑雪运动的天堂。下面跟随小编来一次奇妙的奥地利之旅吧!

首先是推荐美景篇
星罗棋布的湖泊和郁郁葱葱的河谷是休闲和从事各种水中运动的好地方;富丽堂皇的宫殿、雄伟壮丽的教堂和古堡记录了奥地利历史上的辉煌;因斯布鲁克这座历史悠久的小城,至今仍然保持着中世纪城市的风貌,哥特风格的楼房、巴洛克式的大门、文艺复兴式的连拱廊令人留恋往返;建于1089年的梅尔克修道院是奥地利瓦豪地区的杰作,巴洛克的明珠、藏书9万册的图书馆、俯瞰多瑙河壮观之景的修道院平台,因其名望和美术价值而免于拿破仑战争的破坏;音乐之都维也纳更是喜好音乐的游客们魂牵梦绕的地方;总之位于欧洲心脏的奥地利,可以满足你旅行的欲望。

然后就是美食篇
一个国家的文化和历史背景影响着这个国家的饮食文化,奥地利也不例外,下面小编首先介绍甜点。
奥地利人喜爱甜点,糕点房遍及各地,通常是在喝咖啡时配以甜点。特色甜点包括苹果卷、皇帝蛋饼,当然最著名的要数萨赫蛋糕了,维也纳萨赫酒店的独特巧克力蛋糕。
品尝着甜点的同时,来上一杯咖啡真是顶顶惬意的事情了,在奥地利,咖啡有400年的历史。同时奥地利也是葡萄酒之乡,尤其是白葡萄酒在世界上享有盛名,一种草药汽水阿尔姆朵勒则成为最具奥地利民族特色的饮料。再来一波美食,杏仁汤开胃,葱汁嫩牛肉、炖煮小贝肉、热炖羊肉、烤嫩鸡都是不错滴!

接下来就是购物篇
奥地利上百年的传统产品一直延续下来,并以精湛的工艺和质量为世界所推崇。下面小编精心推荐奥地利最值得购的商品。
施华洛世奇水晶:施华洛世奇的水晶产品享誉世界,施华洛世奇的天鹅牌水晶更是家喻户晓。位于因斯布鲁克附近的瓦滕斯水晶世界,除了迷人的水晶展览馆外还设有水晶商店,参观者可以在参观完毕后尽情地享受购物乐趣。维也纳及许多城市都有专卖店,有些商店还有讲中文的售货员专为中国游客服务。施华洛世奇的水晶饰品几乎成了每个来奥地利旅游的客人必带的物品。
古董:如果你是个收藏爱好者,在奥地利古董店会发现你意想不到的东西,有价值的旧书、版画、水彩画、油画可以在画廊和旧书店里买到,周末的跳蚤市场也会有许多新的发现。集邮爱好者在古董店和街边小店还会发现许多年代很久的邮票, 银币收藏者可以收集到许多古老的硬币,如果运气好的话,奥匈帝国时期的硬币也不难发现
巧克力:奥地利特别是维也纳的甜点如苹果卷、奶酪卷、巧克力等非常有名。莫扎特巧克力产于萨尔茨堡,是一种巧克力加杏仁糖制成的巧克力球,在专卖店和各种商店均有售,有些大的超级市场也可以买到。萨赫蛋糕除了在萨赫酒店购买,在维也纳比较传统的糕点店如戴莫尔(Demel)咖啡馆都有售,小编推荐大家买萨赫蛋糕作为礼品带回国也是不错的选择。
特色礼品:奥地利的特色礼品还有形状活泼可爱的洋娃娃,很有特色的羊毛粘呢帽,各种音乐家塑像,乐器,选材优良、做工精美的烟具,特色啤酒杯,小瓶奥地利水果烈性酒等。只要你走进礼品店,你就知道你想要什么。
同时维也纳特色产品包括装饰摆件、各式灯具、古董摆设、高档家具、金属制品、水晶吊灯、手制钢琴、手工家具、丝绸精品、珠宝钻石、珐琅佩饰、皮革 坤包、内衣、蛋糕咖啡、特色香槟、名牌烈酒、精致瓷器等。
下面小编精心推荐的购物地点如下:
维也纳购物大街

维也纳最繁华的商业街是位于旧城区和西火车站之间的玛丽亚·希尔费大街。这条大街上拥有成百上千的时装、首饰精品屋,特色商店鳞次栉比。如此之外老城区的卡特纳大道、壕沟大道和科尔市场及其四周区域,也是一个拥有许多布置精美的橱窗的购物天堂,聚集了大批名牌商店、珠宝首饰行和纪念品商店。在维也纳,绝对不愁无购物之处。
粮食胡同/谷物巷
粮食胡同要算萨尔茨堡老城中最热闹的街道了,具有数百年历史。这也是最能够反映出中古时代欧洲风貌的一条小街。每座建筑的立面上都清楚地写着建造的年代。中世纪保留下来房子,如今被整修得焕然一新,绿树成荫的幽静宅院,和院外人群熙攘的场景构成鲜明的对照。这条购物街上的商店,都非常有特色,名牌鞋帽, 家乡服装, 金银首饰, 旅游纪念品,应有尽有。
地址:萨尔茨堡老城粮食胡同

 

 

压轴篇是购物退税篇
只要您是年满18周岁的非欧盟国居民,每天购物金额超过75.01欧元(约合人民币520元),在购买月起的3个月内获取任一欧盟国家海关章(成功取得海关章的退税单,有效期为购买日起的3年),并且将原始收据/发票附加在退税单上,就能够进行购物退税。奥地利的增值税率一般商品是20%,食品和书籍的增值税率是10%。小编温馨提示,备用零件是不能够进行退税的,同时若发票上有客户地址,请确保是欧盟境外的地址,且和退税单上的地址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