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退税攻略 > 英国
 
退税攻略--> 英国 Britain

       当我们说起了英国,联想到的往往是伦敦的雾气和钟声,著名学府牛津、剑桥,或彬彬有礼却冷淡的英国绅士,这些都是英国的典型形象。不列颠这个词来源于古凯尔特语,意思是“多彩”。高地苍凉的荒原、康沃尔湛蓝的海水、威尔士宁静的乡村、曼彻斯特喧闹的夜生活都共存于这个岛国之中,绘成了一幅斑斓多彩的画卷。

首先是美景推荐篇
       比起地球上的一些大江大河,泰晤士河虽然不算长,但它流经之处,都是英国文化精华所在,或许可以反过来说,泰晤士河哺育了灿烂的英格兰文明。伦敦的主要建筑物大多分布在泰晤士河的两旁,尤其是那些有着上百年、甚至三四百年历史的建筑,如有象征胜利意义的纳尔逊海军统帅雕像、葬有众多伟人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具有文艺复兴风格的圣保罗大教堂、曾经见证过英国历史上黑暗时期的伦敦塔、桥面可以起降的伦敦塔桥等,每一幢建筑都称得上是艺术的杰作。
       这些建筑虽历经沧桑,乃至第二次世界大战那样的战争洗礼,但仍然保持了固有的模样,直至今天还在为人们所使用。在伦敦上游,泰晤士 河沿岸有许多名胜之地,诸如伊顿、牛津、亨利和温莎等。泰晤士河的入海口充满了英国的繁忙商船,然而其上游的河道则以其静态之美而著称于世。

 

接下来是美食篇
英国本身是个历史、文化悠久的国家,所以在料理上多少还是保留了原有的传统饮食习惯及烹调技巧。
英国人一般较喜爱的烹饪方式有:烩、烧烤、煎和油炸。对肉类、海鲜、野味的烹调均有独到的方式。
他们对牛肉类方面又有特别的偏好,如烧烤牛肉(ROASTED BEEF),在食用时不仅附上时令的蔬菜、烤土豆,还会在牛排上加上少许的芥茉酱;在佐料的使用上则喜好奶油及酒类;在香料上则喜好肉寇、肉桂等新鲜香料。
较为人知的英国料理菜名有:牛肉腰子派(STEAK KIDNEY PIE)、炸鱼排(ENGLISH FISH CHIP)、皇家奶油鸡(CHICKEN A LA KING)等。

然后是购物篇
到英国买什么,在历史与现代中,不要被潮流迷乱了双眼,小编带你明察秋毫!
羊毛制品
苏格兰盛产羊毛,因此羊毛纺织品和羊毛制品是苏格兰的特产之一,最畅销的产品当属羊毛围巾。按羊毛的含量及质量的不同,价格会有所不同,一条羊毛围巾的价格从12-50镑不等。在伦敦、格拉斯哥和爱丁堡等地的各大商圈的特产店中均可以买到。

川宁茶 Twinings
川宁TWININGS是由英国人托马斯•川宁(Thomas Twining)创立的品牌。川宁茶作为英国最古老而经典的茶品牌和皇室御用茶,300年的优秀血统更让其在崇尚经典优雅的今天焕发出时尚的魅力。伯爵红茶(Earl Grey Tea)和英国早餐茶(English Breakfast Tea)当然是川宁茶中的经典,而清爽的薄荷绿茶、柠檬绿茶及各种的花果茶也值得尝试。



高街品牌
所谓的高街其实就是主要商业街的意思。在时尚界专门给在高街开设连锁店的品牌一个称呼叫高街时尚(High Street Fashion)品牌。在英国,高街品牌店最红的是Topshop。RiverIsland、Miss Selfridges、New Look、Dorothy Perkins 、Warehouse等也很受英国年轻人的欢迎。
小编精心推荐购物地点如下:
伦敦牛津街和摄政街Oxford Street and Regent Street
Oxford Street和Regent Street是伦敦首屈一指的两条购物街,众多英伦品牌和世界知名品牌均在这里设有连锁店,而且货品最齐全。
花个一整天时间才能把这两条街扫完。基本上,想买的都不会错过了,这个区域所有的店铺都是肩并肩挨靠在一起,而且街道宽敞明亮,堪称购物者天堂。
伦敦哈罗德百货Harrods
哈罗德百货是伦敦最有名最高级的百货公司,已有超过150年历史。现在它已经不仅是一间百货公司,而是各国游客去伦敦必逛的景点之一。在这里汇聚了世界顶级品牌,而且不论是建筑还是内部装饰都透出贵族风范。来Horrods一定要到“食物大厅”,这里卖的食物陈列的琳琅满目,目不暇接,看得人眼花缭乱。



Selfridges
百年来这里一直是伦敦的时尚源头,汇集了最前沿的时尚服饰、珠宝、配饰以及众多的美妆品牌。为了使顾客购物更加愉快和独特,商场还提供私人购物服务。在纵情购物后,在商场的餐厅享受极致的美食也是不错的选择。

格拉斯哥购物街
格拉斯哥的购物区主要位于城市的中心,包括3条主要的步行街:Buchanan Street,Argyle Street和Sauchiehall Street。这三条街的位置像一个巨大的Z字型,也被当地人称为“Golden Z”。在这区域的购物街区中几乎可以找到所有的大牌零售商的专卖店,其中有很多专卖店的规模仅次于他们设在伦敦牛津街的规模。


压轴篇是购物退税篇
如果您是非欧盟居民,在可以退税的商铺购买30英镑以上商品(约合人民币280元),并由游客亲自携带(旅客个人行李)出境,便可以申请退税。在英国购物普通商品的增值税税率约为20%。
每张退税申请单上的金额达到30英镑以上,并且在购买之日起的3个月内在退税单上盖上英国海关章;成功加盖海关章的退税单,将无限期有效。
但是只有能够亲自携带(旅客个人行李)出境的商品,才可以申请退税。大多数的食品、书籍、报纸、杂志、童装、特殊的免税商品不予退税。了解完这些注意事项,把单据交给通汇,剩下的就是坐等退税款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