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退税攻略 > 希腊
 
退税攻略--> 希腊 Greece

古希腊是西方文明的发源地,拥有悠久的历史,创造过灿烂的古代帕提农神庙文化,并对欧、亚、非三大洲的历史发展有过重大影响。公元前3000年,爱琴文明繁荣;后因北方落后部落侵入,爱琴文明衰落。在雅典发现古希腊的璀璨文化,在奥林匹亚发现奥林匹克精神,在爱琴海边发现美丽的浪漫时光;在希腊, 你可以是个梦想家,开始你发现之旅吧。

首先是美景推荐篇
帕特农神庙是雅典的制高点,在雅典的每个地方都能看到日光照射下的潘特里克大理石闪闪发光。圣托里尼有最美的色彩,有最美的夕阳,站在悬崖上的白色阳台上欣赏迷人的余晖。迈锡尼,雄狮的帝国,古希腊最强大的帝国,如今的遗迹,诉说着沧桑的历史。
接下来是美食篇
希腊菜肴拥有基于橄榄油、草药和香料的独特风味。希腊人都十分享受本土的美味珍馐。
一顿典型的希腊大餐包括一个热汤或葡萄酒,一道莴苣色拉,一道热的肉菜或是海产品,加上一小篮面包。 希腊饮食的诀窍在于新鲜的材料、调味料和橄榄油。希腊的橄榄油世界闻名,它有益于健康,而且质量非常的好。希腊温和的气候孕育了味道鲜美的蔬菜水果,像葡萄、莴苣、桃子、咖喱、草莓、西瓜等。至于调味料,希腊漫山遍岭都是,希腊人常常在野外摘取可食用的植物用于烹调。

然后是购物篇
来到希腊购物的话,最最值得购的便是希腊神话的雕塑品。
可以去普拉卡旧城区的吉达斯内昂街,这里是聚集了很多工艺品店,可以淘一些来收藏;这条街上还有很多小吃店,可以边吃边逛。特产包括仿博物馆藏品陶器、金属制品、民俗娃娃、皮革制品、天然海绵、橄榄香皂等。希腊的珠宝首饰世界闻名,具有强烈的希腊古典主义韵味,很多著名珠宝设计师都会到此来寻找灵感。
橄榄油在地中海沿岸国家有几千年的历史,在西方被誉为“液体黄金”,“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 原因就在于其极佳的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调用途。
可供食用的高档橄榄油是用初熟或成熟的油橄榄鲜果通过物理冷压榨工艺提取的天然果油汁,是世界上唯一以自然状态的形式供人类食用的木本植物油。
希腊还有另一个时尚品牌-欧克赛特OXETTE。
她在时尚界素来都有“希腊女神”的称号,大部分的首饰都是以925纯银为基础,加上南非的天然宝石为点缀的设计。因为也是一个国际化的大品牌,所以,设计师队伍当中有法国、意大利等地的知名设计师,可谓设计新颖、造型时尚,并且每年推陈出新的速度非常快。

 


小编精心推荐购物地点如下:
雅典普拉卡区
青石街道的普拉卡区,是雅典卫城山脚下最迷人的地区,也是雅典城里最活色生香的地方。跳蚤市场的店铺里,满是奇奇怪怪的货物。衣饰商店、卖地毯银器陶罐的纪念品铺子、露天餐厅咖啡馆一家挨一家。铜壶的光亮、陶瓶的隽永、银器的细致和石像的庄严,你总得一再控制自己的购买欲才能全身而退。各具风貌的露天餐厅,每个都让会你想停下来坐坐,有的是浓郁的希腊咖啡,和用蜂蜜、核桃做的糕饼。放太多橄榄油,是大多数外国人对希腊菜的印象,但这里的甜点保证是一流的。
比起远在郊区的outlet,更推荐大家在酒店所在的普拉卡区购物。各色牌子,应有尽有,不过大家要记得,周日所有的商店都是不营业的!!周六很多店铺也是在5点多就关门了。
PLAKA是购买纪念品和礼物的天堂,而且价格比后面要去的圣岛和米岛都便宜,主要还得讨价还价。我们先去探了探市场,尝了攻略里说过的自助酸奶,个人感觉跟冰淇淋差不多,不过真的很好吃哦。

压轴篇是购物退税篇
只要您是年满18周岁的非欧盟居民,单张退税单要达到120欧元(约合人民币830元),即可享受退税。
记得在购买之日起的3个月内在退税单上盖上希腊海关章;最后将盖章的退税单在90天内内寄给通汇,剩下的就是坐等退税款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