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退税攻略 > 葡萄牙
 
退税攻略--> 葡萄牙 Portugal

几百年前葡萄牙扬帆起航,成为有名的海上强国;如今的葡萄牙舒适宜人,下面跟随小编开始奇妙的葡萄牙之旅吧!

首先是推荐美景篇
如今的葡萄牙具有优良的海港、美丽的现代都市里斯本、欧州古城波尔图、500年历史的古堡贝伦塔、再加上四处弥漫的葡萄酒香和热情的当地人们,将古来与现代的完美融合在一起。葡萄牙四季都很适合旅游,小编温馨提示每年的6月中旬到9月底是葡萄牙的旅游高峰期,请您合理安排旅游时间。

其次是美食篇
葡萄牙人对吃很讲究,在小编眼中葡萄牙甜点非常用心。葡萄牙人一天四顿饭,除了正常的三餐外还有下午茶,非常会享受。尤其是甜点的魅力,足足让你下午大放异彩!
葡萄牙蛋挞:甜品最美味最出名的就是葡国蛋挞,蛋挞有不同的尺寸,皮酥的、皮厚的,蛋液多一点、少一点,尺寸大一点、小一点……各种样式口味你随意选,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点肉桂粉和糖。肉桂是做甜点的好材料,用心的葡国人还用这个做出很多美味的肉桂面包、肉桂小饼,十分有卖相。
海鲜:葡萄牙位于南欧洲沿海,有海洋暖流的眷顾进而海产丰富。小编推荐葡萄牙的鳕鱼,顶级新鲜!当然海鲜拌饭和鱼拌饭也是不错地选择。
当然,葡萄牙的葡萄酒也是很美味,例如波特酒、马德拉酒、玫瑰酒;前菜配青酒,主菜配波特酒,以酒佐甜品等等吧。
然后就是购物篇
葡萄牙有各大奢侈品店,有退税标志的店和欧洲其他国家那样一样退税,但是这也决定了葡萄牙并不是购买奢侈品的最佳地点。但是葡萄牙不乏许多精美的手工艺品,当做礼物用来送礼是个非常不错的注意。
波尔多葡萄酒:葡萄牙的波尔图葡萄酒是世界上最驰名的醇酒之一。波尔图葡萄酒醇厚,香甜,酒精含量高,从上个世纪初就出现在英国的餐馆中。

 

 

蓝花瓷片:葡萄牙蓝花瓷片非常具有代表性,白底蓝花的瓷片贴在屋外也贴在室内。瓷片大小不一,图案以葡萄牙风光为主。

 


软木产品:软木是葡萄牙的国宝,软木是栓皮栎的树皮,栓皮栎被剥去了树皮,但它不会死。栓皮栎长到25岁就可以剥皮了,此后9年剥一次,一直活到300岁,养护得好,栓皮栎可以剥皮10数次,重量可达1000多公斤。人们最熟悉的软木制品是葡萄酒瓶的木塞,还有软木瓷砖画也是葡萄牙的特产。
葡国鸡:被葡萄牙人视为正义与善良的化身,从九厘米至十几厘米大小不等,是不错的馈赠礼品。
关于奢侈品,繁华的里斯本可谓是欧洲出名的购物天堂。每年的1月份是商场品牌新装上市,旧款服装打折最厉害的时期。无论是欧洲青年喜爱的品牌还是那些经典系列名牌无一例外。

 

 

 

 

 

 

下面小编推荐购物地点如下:
哥伦玻广场:
Colombo购物中心是座落於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近郊的区域型购物中心,其设计就是以海洋国家及发现新大陆者的骄傲所融合的主题,同时也加注了葡萄牙式的传统建筑特色。同时哥伦玻是一个具有多种选择的商店,大型商场,它有一个大食品店。

 


Calem酒店
波尔图出产的葡萄酒叫波特酒port。其生产的波尔图酒的葡萄园却在近百里以外的多罗河上游河谷。酒以波尔图市为名,是因为波尔图距大西洋仅5公里,是葡萄牙最古老的通商口岸—波尔图葡文之意为港口,在上游产区酿好的葡萄酒会运送到这里陈酿、混合和瓶装,然后分销各地。这里的白葡萄酒很好喝,很甜。

 

压轴篇是购物退税篇
只要您是非欧盟国居民,每张退税单达到最低消费金额(约合人民币430元),在购买之日起的90天内获取了任一欧盟国家的海关章,并且将原始收据/发票附加在退税单上,就可以进行购物退税了。同时葡萄牙成功得到海关章的退税单,有效期为购买日起的3个月内。

地区 增值税率(%) 退税最低消费金额(欧元)
本岛 23 61.35
13 56.36
6 52.87
亚速尔群岛 16 57.87
马德拉 22 6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