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支付Q&A

常见问题
 
Q: 什么是Mi Pay?
A: Mi Pay 是小米钱包提供的一种线下手机支付功能,使用支持近场通信技术
(NFC)的小米手机,通过标记有银联“云闪付”的POS 机完成支付交易。
 
Q: 使用Mi Pay 要满足哪些条件?
A: 使用Mi Pay,需满足以下条件:
设备型号:小米手机5,及后续支持NFC 机型
系统版本:MIUI 8.0 及以上
软件设置:拥有一个小米帐号;小米手机开启指纹功能
使用场景:Mi Pay 添加银行卡成功后,标识有银联“云闪付”的POS 机均可使用
 
Q: 如何开通Mi Pay 功能?
A: 开通Mi Pay 需要设置以下流程:
1. 在小米手机桌面第二屏找到“小米钱包”并点击打开
2. 登录小米帐号(如果无小米帐号,则需要注册并登录)
3. 点击“银行卡”,选择开通“Mi Pay”
4. 输入银行卡卡号(也可将银行卡贴近手机背面,或通过相机扫描银行卡)
5. 输入银行卡信息,完成信息验证便可开通成功
 
Q: 如何使用Mi Pay 在线下实体店内进行付款?
A: 付款流程:
1. 将小米手机背面靠近POS 机感应区;或双击小米手机实体Home 键
2. 点击选择一张希望使用的银行卡
3. 验证指纹或数字密码后,界面显示为可刷卡状态,将小米手机背面靠近POS 机感应区
4. 手机显示刷卡成功,POS 机成功识别到支付信息后,在POS 机的密码键盘上输入银行卡交易密码完成交易。
 
Q: 使用Mi Pay 付款时,是否可以享受信用卡或借记卡的奖励和权益?
A: 可以。使用Mi Pay 付款时,您仍能享受信用卡或借记卡提供的奖励、权益和安全性。
 
 
绑卡相关问题
 
Q: 可以在多台小米手机上注册同一张银行卡吗?
A: 可以。
 
Q: 如果我删除了绑定在Mi Pay 中的银行卡,我能继续使用我的实体银行卡吗?
A: 可以继续使用。当您禁用Mi Pay 或者删除在小米支付中的银行卡时,不会影响到对应的实体银行卡使用。
 
Q: 只有在手机连接网络的情况下才能开通Mi Pay 银行卡吗?
A: 是的。为了让开通的流程更加顺畅,建议手机处在良好的网络环境下,方便下载数据与验证通过。
 
Q: Mi Pay 能绑定多少张银行卡?
A: Mi Pay 最多支持绑定8 张银行卡。
 
 
支付相关问题
 
Q: 使用Mi Pay 支付需要网络连接吗?
A: 不需要有网络连接,只要手机有电就可以完成支付。
 
Q: 如何取消使用Mi Pay 完成的交易?
A: 取消通过Mi Pay 完成的交易流程与使用实体银行卡的方式是一样的;具体的流程取决于商户的政策;取消时,商户可能会要求您将手机靠近POS 刷卡区域或者NFC 感应区域来完成取消流程。
 
Q: 使用Mi Pay 付款时,为什么POS 机打印的签购单上的银行卡号后四位和绑定在Mi Pay 的实体卡号后四位不同?
A: 为了提高安全性,Mi Pay 使用新的数字卡号进行交易,可以提高实体卡的安全性。
 
 
安全性问题
 
Q: 银行卡丢失后我又办理了一张新的银行卡,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
A: 如果您绑定在Mi Pay 中的实体银行卡丢失了,并且更换了一张新的实体银行卡,请在Mi Pay 中将这张实体银行卡对应的卡片删除,然后再用新的实体银行卡信息进行绑定。
 
Q: 如果我的设备丢失了或者被盗了,我该如何处理?
A: 如果设备丢失了或者被盗了,您可以通过小米支付官方网站关闭Mi Pay 功能(Mipay.com)。同时建议您联系发卡行对银行卡进行挂失处理。
 
Q: 手机进行过root 之后,还可以使用Mi Pay 吗?
A: 为了保证Mi Pay 的安全,系统会禁止使用Mi P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