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信用卡申请及激活的相关安全提示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支付业务风险提示》的通知,现将信用卡申请及激活的相关安全提示如下:

1. 妥善保管个人信息,不要将个人金融信息资料(身份证号码、信用卡卡号、有效期、信用卡密码等)泄露给他人。
2. 申办信用卡应通过银行正规渠道,不要轻信任何非银行官方渠道宣传的扶贫或普惠信息,不要通过中介机构或他人代办等方式申请信用卡,避免发生个人金融风险及财务损失。
3. 新户激活信用卡必须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至正规银行网点进行激活;非新户持卡人激活信用卡,必须本人通过网点或各自助渠道进行激活,不得由中介机构或他人代为激活。

附:

一、浦发信用卡办卡渠道
1. 网点申请:申请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至浦发银行网点进行申请。
2. 自助渠道申请:申请人通过浦发银行信用卡官方网站、浦大喜奔APP、浦发银行信用卡官方微信、浦发银行信用卡支付宝生活号等渠道在线申请。

二、浦发信用卡激活渠道
1. 网点激活(适用于所有持卡人):请携带您的信用卡、申请时预留的手机及有效证件至就近浦发银行网点办理。您可关注我行官方微信“浦发银行信用卡”输入“网点”查询您附近的浦发银行网点信息。
2. 自助激活(不适用于首次网络申请办卡的持卡人):
1) APP激活:下载并登录浦大喜奔APP——我的——卡片管理——键开卡
2) 微信激活:关注“浦发银行信用卡”官方微信,对话框输入“激活”。
3) 短信激活:使用申请信用卡时登记的手机号编辑“KPJH+空格+卡号末4位+空格+卡片背面签名栏最后3位数字+空格+身份证号末4位”,发至95528。
4) 在线激活:登录浦发信用卡中心官网ccc.spdb.com.cn,点击在线激活信用卡,输入信用卡及身份证信息。
5) 电话激活:使用预留电话拨打卡片背面客服热线,根据语音提示按2输入相关信息,办理激活 。